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柔肩挑重任,奋斗绽芳华

作者: 李雪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1日

杜冰,1989年5月出生,2010年10月参加工作,202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分公司保障房项目公司成本部部长,先后荣获原兖矿东华建设先进个人、杰出青年、山东能源集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团队,先后荣获原兖矿东华建设“先进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山东能源集团建工集团上海分公司杜冰“柔肩挑重任,奋斗绽芳华”的动人故事吧。

青葱13载 不负韶华

她本是女娇娥,却巾帼不让须眉。2010年初出象牙塔的她,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对工作的无限热爱,积极响应原兖矿集团“走出去”发展号召,义无反顾奔赴原兖矿东华建设贵州分公司,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以奋楫扬帆逐浪高的态度,一步一脚印、一步一生花。还记得,她刚参加工作不到2个月,因为连续熬夜编制结算资料,低血糖晕倒在工地的场景;还记得,为杜绝企业成本受损,面对合作单位的威逼利诱,她始终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义无反顾据理力争的画面;还记得,丈夫在贵州、孩子在山东、她在上海,幸福的三口之家驻扎在祖国的三省三地,为了事业、为了梦想聚少离多的心酸难耐。13年时间,无论是巨大的工作量、简陋的生活环境,还是艰巨的工作任务都没能打消她对工作的热忱。13年时间,她用坚守和担当、执着和奉献、团结和创新、青春和热血,在能源集团公司的各个区域板块上艰苦奋斗、砥砺前行。13年时间,她用柔弱的肩膀担负起家庭和工作的重任,在平凡岗位绽放青春芳华,把个人“小我”融入了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大我”,从一名青涩大学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部门负责人。

严谨求实 始终如一

“善于思考、勤于总结”是她最大的优点。作为成本管理部负责人,她同时肩负着保障房项目公司8个项目的成本管理工作,繁重的工作任务,并没有降低她的工作质量,而是让她更多地去思考如何提高工作标准和效率。为了提高结算报表的精准程度,不论是风吹雨淋还是严寒酷暑,都没能阻挡住她一次次去现场确认工程量的步伐;为了控制施工成本,优化成本考核管理办法,她不知道加了多少个通宵的班,年纪轻轻就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为了使成本管理工作更加全面、系统,她积极向属地优秀企业对标,建立了全过程成本管理流程,制定了成本管理工作指南及成本月报制度,实现了动态成本管控;为将成本管理工作规范化,她将业务相关各类文件收集整理形成政策汇编,有效做到信息集中,便于查阅。

敢于攻坚 硕果累累

随着业务能力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公司赋予了她更大的责任——担任成本管理部负责人。为锻造“同心、同欲、同行”的结算团队,她即刻转变工作思路,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基础上注重加强管理工作。2023年,在上海分公司首个装配式建筑工程6#地块政府结算工作中,她带领“90后”年轻结算团队,经过多次测算,在发现采用原结算口径无法实现项目预计效益的情况下,毅然决定选择难度最大、收集资料繁杂但预计收益最佳的“单独结算”方式作为最终结算口径。为争取尽快完成项目结算,取得结算回款,团队通过与上海市各用房单位提前进行数据核对,加班加点对接审计提出的问题,与市房管局等部门积极保持联系,点对点、人盯人跟进结算进度等有效措施,最终,成功完成上海市首个打开结算的市属保障房项目的政府结算工作,较年度计划提前7个月完成全额回款,实现保障房6#地块超额结算4000余万元。

始于初心 成于坚守

13年的驻外工作,让一家团聚成为奢望。13年间,她与家人团聚的次数只有50余次,即便是初为人母,怀孕时仍坚持审核结算到临产的前一天,宝宝出生后不到4个月,一头是嗷嗷待哺的婴儿,一头是钟爱一生的事业,她也是毅然决然给孩子掐断了母乳,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也懂得了对妈妈的留恋,多少次分别时听着孩子的哭喊声,多少次转过头偷偷擦干眼泪,拉着行李回到工作岗位,她心里不知道克服了多少次这样的煎熬,却都又义无反顾地奔向工作,连她的父母都曾半开玩笑地说她是个“狠人”。而如今,守得云开见月明。今年,她们一家三口从贵州、从山东“三向”奔赴,终于能够在上海得以团聚,结束了长达10余年的异地生活。我想这应该是坚守的力量,13年的坚守,终于叩击出属于她的爱的回响。

不管是在山石耸立的贵州,抑或是高楼林立的上海,她始终坚守建设人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使命担当,用柔肩担起重任,带领团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不舍昼夜的忘我精神诠释了专业素养和巾帼担当,在职业女性和家庭主妇双重角色的转换中,锻造出了她铿锵玫瑰般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相信,她的故事,未完待续......

Baidu
map